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21死 苦尋親人等到心碎結果

2017/10/12 11:45(10/12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納帕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野火8日延燒至今造成至少21人喪生,其中兩名罹難者是結褵75年的老夫妻,另一名罹難者的女兒曾接獲母親最後一通電話交代自己「快要死了」,令人心碎。

美聯社報導,高齡100歲的查爾斯.芮比(Charles Rippey)和98歲妻子莎拉.芮比(Sara Rippey)的兒子麥克.芮比(Mike Rippey)站在雙親葬身的加州住家現場,現場一片灰燼,只剩下大火肆虐過後的金屬堆和瓷器,及一些火場殘留物。

根據路透社,麥克昨天說,他的兄弟昨天驅車趕到現場,試著穿越安全人員時發現雙親的遺體,父親陳屍的位置在母親臥房外,當時似乎是為了前往母親的房間,途中不敵濃煙和大火倒地。

麥克表示:「他試著要從自己的房間走到她(母親)的房間,卻沒能成功。我的父親絕對不會離開她。」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查爾斯和莎拉在威斯康辛州小學相識,1942年步入禮堂,兩人去年剛慶祝結婚75週年。查爾斯曾出國參加二次世界大戰,夫婦育有5個孩子,已在納帕(Napa)的家住了35年。麥克說,母親曾經罹患中風。

71歲的麥克說,他和兄弟無法想像,如果父母只有一人倖存,要怎麼孤單度過餘生。他堅強地說:「我們知道,不管最後是誰活下來,都不可能再感到快樂,所以他們一起走。」

當局推測罹難者當中還有其他像芮比夫婦一樣,可能因為年紀大而行動不便、來不及逃出惡火的老年人。

另一名住在聖羅沙(Santa Rosa)的69歲罹難者琳達.突尼斯(Linda Tunis)9日凌晨曾打最後一通電話給女兒潔西卡.突尼斯(Jessica Tunis),告訴女兒「我快死了」,接著電話就斷線。

琳達焦急地打電話到醫院找人,並在社群媒體上張貼尋人訊息,還哭著說:「請幫我找到她。我需要她回來。我不想失去我的媽媽。」

不幸的是,幾小時後琳達傳訊息給美聯社記者,表示她的家人在母親住家廢墟中發現母親遺體。

這場野火至今已摧毀當地3500棟住家和商業建築,讓北加州著名酒鄉陷入火海,截至今天早上,索諾馬郡(Sonoma)仍有超過550人通報失蹤。(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