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喊要吊銷媒體執照 可沒那麼簡單

2017/10/12 15:17(10/12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總統川普曾說要大幅增加核武數量,但川普予以駁斥,還威脅該媒體要吊銷執照。不過,任何挑戰媒體執照的舉措,可能都會受到重重阻礙。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川普7月間與國安官員開會時曾說,他希望大幅增加美國核武數量,但川普予以駁斥。

川普昨天推文說:「NBC既然發了這些假新聞,那麼何時該吊銷執照呢?假新聞對美國不利。」

川普揚言吊銷媒體執照,不過任何挑戰媒體公司執照的行為,可能都會面臨重重阻礙。

獨立聯邦機構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並不會發放執照給廣播網路,但會發給個別的廣播電台,每8年更新一次。

美國廣播人員全國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執行長史密斯(Gordan Smith),便發表聲明捍衛媒體言論自由。

史密斯說:「任何政府官員只因不同意記者的報導,就威脅吊銷聯邦貿易委員會執照,此舉與這項基本權利相悖。」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網站資料,在審查執照時,委員會必須確定換發執照是否符合公眾利益。

委員會網站指出,當局希望「獲發執照的新聞台,能關注地方社會所面臨的重要問題與議題,以及藉由節目播送來促進公眾了解那些地方相關議題」。

委員會並沒有發放類似執照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等有線網絡公司,或是立法規範網路新聞或其他網站。

委員會表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明確禁止委員會審查廣播內容」,且委員會「監督節目內容(的責任)非常有限」。

在1970年代初期,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與高階幕僚曾討論說,要利用聯邦貿易委員會換發執照的程序,來懲罰「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最後害他捲起鋪蓋走人的水門案。

法新社報導,儘管曾多次與媒體槓上的川普揚言吊銷執照,他仍表示不希望看見正式的限制措施。

他說:「不,新聞界應該要更誠實發言,我意思是說,我已經看過太多不誠實的新聞了,這甚至不是扭曲事實的問題。」

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公開支持川普,發表聲明說:「近來有報導稱,總統呼籲加強核子軍火武力,這完全虛假不實。」(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