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非法捕撈 歐盟看到台灣積極作為

2017/10/12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歐盟對台灣非法捕撈行為發出黃牌警告屆滿2年,期間台方積極提出修改漁業法與改善監控等措施,歐盟看到各項作為將派員到訪,台灣有機會最快在年底脫離黃牌。

歐盟在2015年10月1日宣布,將台灣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llegal、Unreported、Unregulated,IUU)漁業」不合作第3國警告名單,也就是黃牌名單,要求台灣改善,否則將列為不合作國家,並可能祭出漁業貿易制裁。

過去2年在台灣與歐盟合作下,台方積極改善,就遠洋漁業法律架構、監控措施、漁獲物可追溯性及國際合作多面向,進行10多項行動計畫。

農委會近期說明除了修法、訂定子法、提出公告,與各國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補足派駐海外觀察員外,也確實執法。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林全、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指示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全力改善漁業管理,執行打擊IUU的國際規範。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4月曾率團赴歐盟,說明台灣打擊IUU漁業投入的努力及現階段完成的工作。

歐盟官員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肯定台灣展現高度努力,對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的情況加以補強,並在建立新的漁業政策上有顯著努力及進展,不過還要觀察能否在執法上,有持久及系統性的具體成果。

歐盟近期將派官員訪問台灣,評估執行打擊國際IUU漁業政策的進展。台灣方面樂觀看待在政府近年交出的努力成果下,有機會最快在年底脫離黃牌。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