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毒回歸專業 菲警停止掃毒行動

2017/10/12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示菲律賓緝毒署主導掃毒行動後,菲律賓警方今天宣布停止執行掃毒專案,各界預期未來死於掃毒行動的菲人將會減少。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在記者會上說,警隊將暫停所有掃毒專案,包括「敲門勸導」、「雙槍管」及「里長信箱」等方案,專注於內部工作及其他犯罪。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0日發布備忘錄,指示緝毒署(PDEA)為全菲掃毒主導機構,國家調查局、海關局與軍警等相關部門需配合辦案。

敲門勸導指的是警員在毒品氾濫社區挨家挨戶拜訪宣導,雙槍管則是在街頭掃除毒販及吸毒者,里長信箱是設在里長辦公事,轄區居民可以信件舉發吸毒者或毒販。

菲律賓警方在掃毒行動中向來扮演領導角色,但杜特蒂上任一年多來,死在警察槍下的毒嫌超過3850人,另有2290人被不明人士槍殺,民眾普遍認為這也是警察所為,並相信部份死者遭錯殺。

血腥掃毒引起菲律賓內外多個人權組織關切,民間組織於9月21日發起反暴政示威,輿論為菲國政府帶來壓力,杜特蒂民意支持度下滑。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