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無人機擊斃英白寡婦聖戰士

2017/10/13 0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在網路上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招募新血的英國聖戰士瓊斯(Sally Jones)和她的12歲兒子已在敘利亞被美國無人機擊斃。

來自英格蘭南部改信伊斯蘭教的瓊斯,在她的聖戰士丈夫、伊斯蘭國好戰分子胡笙(Junaid Hussain)2015年被無人機擊斃後,英國媒體稱她為「白寡婦」。

「太陽報」引述曾聽取美國情報簡報的英國情報消息來源說,瓊斯和她兒子6月試圖逃離伊斯蘭國根據地拉卡(Raqqa),在毗鄰伊拉克的敘利亞邊界附近被擊斃。

報導引述美國情報首長表示,因為不可能從現地採集到DNA,他們無法百分之百確定瓊斯已喪命,但他們「深信」她已死亡。

「太陽報」說,瓊斯的兒子JoJo也推定已死亡,但她的兒子不是預定目標,且無人機發動空襲當時也未知悉他和媽媽在一起。

過去曾有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傳出死訊後又現身案例。(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