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國會議長:若美退出 核協議將瓦解

2017/10/13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北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塔斯社(TASS)今天引述伊朗國會議長拉里加尼(Ali Larijani)指出,若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這項國際協議將因此終止」。

路透社報導,赴俄國第2大城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出席一項國際議會論壇的拉里加尼還表示,美國若退出這項核協議,將導致「全球混亂」。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拉里加尼會晤俄國下院國家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時指出,伊朗期盼俄國可在解決核協議方面出力。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望宣布伊朗核協議不再符合美國利益,中國大陸今天呼籲華府遵守承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伊核協議對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維護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希望各方繼續維護和執行好伊核協議。」

華春瑩指出,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昨天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通電話討論11月川普的北京行,兩人亦就伊朗核問題交換意見。

這項核協議當初是伊朗與美國、大陸、俄國、德國、英國、法國等6強,在歐洲聯盟協調的談判中簽署。

在核協議拖住伊朗核計畫,並緩和德黑蘭與「大撒旦」(Great Satan)華府的關係之際,反對者指稱這項協議也造成挑戰伊朗中東地位的努力受挫。

美國官員表示川普雖不會直接毀棄這項國際協議,但他將不再予認證,會將協議的命運交由國會議員決定。(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