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ESCO新秘書長低調神秘 連推特都沒有

2017/10/14 14:39(10/1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新任秘書長阿祖萊是法國國家電影中心第二號人物,去年曾被任命為法國文化部長,除此之外,她的一切鮮少為外界所知,甚至連推特帳號都沒有。

對長期隱身在法國行政部門高階職位舞台幕後的這名職業公務員來說,讓自己首度暴露在政治聚光燈之下,這是個快速的轉變。

法新社報導,45歲的阿祖萊(Audrey Azoulay)11 月將正式出掌這個正值多事之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迎向充斥外交、官僚政治與財務等眾多問題的挑戰,接受全球檢驗。

阿祖萊今天在當選後說:「在這充滿危機的關頭,我們得比以往投入更多參與,致力強化這個組織。」

在社會主義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麾下擔任文化部長時間雖然只有一年多,但阿祖萊任內確保多年來預算遭刪減的文化部預算提升。

她任內值得稱頌的成績還包括通過各界努力多年的「創意與遺產」法,旨在確保藝術自由,並保護法國各式各樣古蹟。

阿祖萊1972年8月4日出生於巴黎的摩洛哥裔猶太家庭,父親是銀行家,且是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與其父哈桑二世(Hassan II)的顧問,母親為作家。

讀書時期阿祖萊曾在銀行業工作,這段經歷她自己以「痛恨」形容。

她曾在法國審計法院與文化部不同媒體部門工作數年,之後於2006年進入監護法國電影產業的國家電影中心(CNC),出任財務總監。

2011年底她成為國家電影中心副總監,在規範電影產業與法國電影補助發放結構上扮演關鍵角色。

國家電影中心主席布來定(Frederique Bredin)2014年曾說過:「她是位傑出且充滿熱情的女性,是創意人與藝術家們的朋友。」當時她被任命為歐蘭德的文化與交流顧問。(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