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方選舉受挫 梅克爾恐失組閣談判優勢

2017/10/16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上個月以差強人意的成績贏得大選後,今天眾所矚目的下薩克森邦選舉結果出爐,梅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黨失利,恐將削弱她組閣談判優勢。

根據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及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估計結果,舒爾茲(Martin Schulz)領導的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在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發跡地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拿下37.3%選票,擊敗基民黨33.4%至34.3%的得票率。

法新社報導,極右的另類選擇黨(AfD)則取得6%的得票率,意味這個首度挺進國會的反伊斯蘭政黨,將在全國16個邦中取得14個邦的議會席次。

社民黨今年連輸三場地方選舉,上個月在全國選舉遭受羞恥挫敗後矢言扮演在野黨,這次的勝利讓前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茲稍鬆一口氣。

極右的另類選擇黨於9月24日全國大選取得突破性勝利,梅克爾的保守陣營則迎來10年來最慘票房,因此大選後3週舉行的下薩克森邦選舉結果益顯重要。

梅克爾(Angela Merkel)雖仍贏得第4個總理任期,但為籌組政府,她現在必須與左傾的綠黨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結盟,這場政治賭局料將延續至明年。

評論人士曾經警告,梅克爾18日在柏林展開談判時,下薩克森州的挫敗可能將削弱她的談判地位。

「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下薩克森邦的選舉無助提高梅克爾聲勢,反而為談判發出「糟糕的開始訊號」,但因基民黨今年在其他的地方選舉屢傳捷報,所以這次的失敗是「可承受的」。(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