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自由黨崛起 梅克爾:他黨大挑戰

2017/10/16 23:43(10/17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6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保守派領袖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在國會大選旗開得勝,他對共組聯合政府的選項抱持開放態度。德國總理梅克爾說,自由黨強勢崛起對其他政黨而言是「一大挑戰」。

路透社報導,在預測顯示庫爾茨領軍的人民黨在大選勝出後不久,他告訴奧地利廣播集團(ORF):「無論是與自由黨或社會民主黨結盟都尚未定案。」

然而,自由黨自2000年以來首度與人民黨聯合執政的可能性,令歐洲各國政治人物感到憂心。

人民黨與自由黨當年結盟共享權力時,震驚的歐洲聯盟(EU)對奧地利實施短期制裁。自由黨時任黨魁海德(Joerg Haider)因讚揚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就業政策背負罵名。

奧地利向右轉前,德國選民上個月用選票教訓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難民敞開大門的政策,使她所屬的保守派聯盟創下1949年以來最差的戰果,並將極右派另類選擇黨(AfD)送進國會。

梅克爾說,自由黨強勢崛起對其他政黨而言是「一大挑戰」,她希望在歐洲層級上與庫爾茨密切合作。

德國親商自由民主黨資深成員藍斯多夫(Alexander Lambsdorff)說,奧地利大選結果為「難民政策敲響一記警鐘,我們最終必須將它們組織在一起」。自由民主黨可望成為梅克爾的結盟夥伴。

他說:「奧地利、德國及歐洲各國人民想要的是有條理的難民政策。」(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