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大前 德駐陸大使批中國網路控制

2017/10/17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共19大將於18日開幕。德國駐中國大使館官網昨天刊登了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的文章。柯慕賢批評中國網路輿論控制會損害中國對外關係,包括中國與德國的關係。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將於18日登場,在此前夕,中國大陸網路言論遭到嚴厲管控,「翻牆」軟體頻被封鎖,如通訊軟體WhatsApp等。

北京當局也針對虛擬私人網路(VPN)展開「撲殺行動」,像是要求蘋果公司將中國版應用軟體商店App Store內的VPN產品全數下架。

對此,柯慕賢16日發表文章指出,中國在今年6月1 日生效的網路安全法,已引起外資企業擔心敏感資訊、商業秘密和專門知識將暴露給第三方。許多外商也抱怨該法範圍廣泛和不可預測。

他表示,如果中國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國際合作研究和開發以及學術和文化交流,就可以通過VPN進行無限制的網路訪問。如果全面封鎖VPN,中外網民將無法訪問約3000個目前遭封鎖的網站,包括各種在線服務。

柯慕賢認為,這些措施使得個人和公司難以在安全和保密的電子環境中通訊。雖然中國聲稱外國企業可以依靠「國家許可」的VPN服務,卻反而增加外企擔憂。

他並表示,網路長城修得越高,專業人員、科學研究者以及藝術家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興趣就會越小。

柯慕賢指出,自己一直以來不斷要求和中國相關部門討論這項話題,但到目前為止,都未能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他認為,對中國而言要在所謂的「網絡主權」和現代活躍的經濟社會需求間找到適當平衡是項挑戰。但如果數位通訊受到限制,可能會對中國對外關係造成不利影響,其中包括德國。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