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將實施海灘禁菸令 違者罰款或坐牢

2017/10/17 18:47(10/17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當局表示,20座著名泰國觀光海灘將實施禁菸令,違者可處3000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罰款或最高一年徒刑。

法新社報導,這項禁菸令將於11月生效。先前普吉島(Phuket)著名的巴東(Patong)海灘進行淨灘時,在2.5公里的範圍內清出近14萬個菸頭。

禁菸令的到來恰逢泰國旅遊旺季,且會在甲米(Krabi)、蘇梅島(Koh Samui)、巴達雅(Pattaya)、普吉島與攀牙府(Phang Nga)等觀光勝地實施。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昨天聲明:「這些海灘是東南亞最漂亮的一些海灘,我們打算保持它們的美麗。」

他也表示,癮君子往後得在指定區域吸菸與丟棄菸蒂。

根據泰國觀光局,在沙灘上點菸將面臨牢獄之災,或被罰以10萬泰銖(約新台幣9.1萬元)罰款。

這條法令是泰國為加強管理不受約束的觀光產業所祭出的最新措施。

泰國觀光產業每年接待超過3000萬人次旅客,是泰國經濟的一大梁柱。

但大批觀光客也對海灘美景造成威脅,垃圾與不加限制的開發大大破壞了當地生態系統。

隨著遊客抱怨增加,比如船隻與水上摩托車收費過高或缺乏充分安全措施等等,泰國也正努力革除旅遊業過於寬鬆的安全標準。(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