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軍演或川普訪亞期間 北韓恐再射彈

2017/10/17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員表示,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時間點可能落在美韓海上聯合軍演或川普下個月訪問亞洲期間;為期10天的美韓聯合軍演昨天登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韓官員重申平壤當局致力研發射程可抵「美國本土東岸」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還說在達成這項目標前,北韓現階段對與美國展開外交談判不感興趣。

這名官員說,北韓並未排除以外交手段化解問題的可能性,但「在我們與川普政府進行外交談判前,我們希望傳遞的明確訊息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擁有可靠的防禦和攻擊能力,足以對抗美國的任何侵略行動」。

北韓官員告訴CNN,還需要兩個額外步驟,才能達成擁有可靠洲際彈道飛彈的目標。

其中一個步驟是在地面上核爆;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徹底摧毀」北韓後,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上個月在聯合國演說時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考慮以「空前規模在太平洋上試爆氫彈」。

官員說,另一個步驟則是「測試射程可達關島甚至更遠的長程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官員說,北韓必須採取這兩個步驟,以向川普政府傳遞「明確訊息」,即北韓擁有強而有力的核子嚇阻力量。

官員還說,進行這一項或兩項測試的時間點,可能落在美韓海上聯合軍演或川普下個月訪問亞洲期間。

平壤當局對聯合軍演尤其感到不滿。平壤當局將它們視為侵略北韓的預演,儘管美國堅稱演習屬防衛性質。(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