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首都拉卡失守 IS料步向覆滅

2017/10/18 00:39(10/18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卡17日綜合外電報導)獲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今天表示,已擊敗負隅頑抗的殘餘聖戰士,完全控制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敘利亞的實質首都拉卡(Raqa)。這個聖戰團體似崩潰在即。

伊斯蘭國今年失去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片領土,包括伊拉克摩蘇爾(Mosul)這個最有價值的占領區。在拉卡遭收復後,這個「哈里發國」(Caliphate)已支離破碎,預計將步向覆滅。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新社報導,由庫德族和阿拉伯民兵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6月6日攻入拉卡後,一直與伊斯蘭國交戰,今天終於將數百名占領主要醫院和國家體育場為最後據點的聖戰士掃除一空。

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塞洛(Talal Selo)說:「拉卡一切戰鬥都結束了。我軍已完全控制拉卡。」

他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正徹底搜查尚未投降或被殺的殘餘聖戰士,掃除地雷行動也在進行中。

塞洛指出,他們很快會發表正式聲明宣布「已解放這個城市」。

昨天日落時,一群敘利亞民主力量戰士集結跳起傳統的「狄布開舞」(dabkeh),歡慶即將收復他們的城市。

在伊拉克部隊奪回伊斯蘭國控制的最大城市摩蘇爾3個月後,失去拉卡,將成為伊斯蘭國殘暴的建國試驗走向失敗的另一個致命打擊。

在2014年伊斯蘭國攫取這個城市後,拉卡成為這個聖戰組織暴虐統治的同義詞,並被當做對外國攻擊的擘劃中心。

伊斯蘭國今天在敘利亞東部大城代爾祖爾(Deir Ezzor)也遭受挫敗,被俄羅斯支持的政權勢力奪回大片領土,進一步削弱這個3年前領土面積相當於整個英國的「哈里發國」。(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