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新省長演說指涉種族 惹強烈反彈

2017/10/18 0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新任省長今天因就職演說語涉種族歧視面對一連串批評,部分居民與政界人士警告,他的談話可能引發種族和宗教緊張。

路透社報導,曾任教育文化部長的阿尼斯(Anies Baswedan)昨天宣誓就職幾小時後,在演說中表示「土生印尼人」(pribumi)應從「殖民」勢力手中奪回國家主控權。

印尼是個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國家,自從雅加達省長選舉的激烈選戰以來,印尼在包容度方面飽受外界檢視。選舉期間,伊斯蘭主義者發動集會頻頻針對雅加達華裔前省長鍾萬學,指身為基督教徒的他褻瀆可蘭經,但此案極具爭議。

阿尼斯昨天晚間在雅加達市政廳外對支持者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土生印尼人』曾受壓迫又被打擊。現在獨立以後,是我們當家作主的時候了。」

不包括華裔印尼人和印度裔印尼人的「土生印尼人」一詞,目前一躍成為印尼推特熱門關鍵字。

推特使用者@denradityaa寫道:「先生,你可是阿拉伯後裔!你說『是土生印尼人當家作主的時候了』,究竟是在指誰?」

阿尼斯是葉門哈德拉米族(Hadrami)後裔,來自溫和派伊斯蘭學者世家。

有些人認為,阿尼斯的言論是將矛頭單指華裔印尼人,這個少數族群在印尼掌控貿易和財富,長久以來招致不滿。(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