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掃蕩毒販 印尼延續就地正法格殺令

2017/10/20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0日專電)印尼國家緝毒局局長布迪表示,緝毒人員將持續將拒捕的毒販當場格殺。近來已有4名台灣涉毒嫌犯遭印尼緝毒人員在執法過程中擊斃,印尼執法人員射殺外國毒販不手軟。

印尼統計資料顯示,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有250公噸的毒品流入印尼,毒品主要來源是中國大陸。2016年的研究資料顯示,印尼的吸毒者高達640萬人。

布迪(Budi Waseso)昨天向「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表示,有民眾質疑國家緝毒局人員不應在緝毒現場射殺嫌犯,但「為何不行呢」?

他說,印尼每年有1萬5000人死於毒品,因此緝毒人員採取嚴厲行動對抗毒販是合理的。

布迪指出,大多數印尼毒販都是在服刑後繼續販毒的累犯。雖然毒販造成數千人喪生,但僅有很少數的毒販付出死亡的代價。

布迪強調,他不在意外界如何批評緝毒人員當場射殺毒販的政策,他鼓勵所有國家緝毒局官員在緝毒過程中,不要猶豫,儘管開槍射殺嫌犯。

以棉蘭市(Medan)為例,棉蘭警局局長桑迪(Sandi Nugroho)表示,過去10個月來,已有42名涉毒嫌犯遭棉蘭警察擊斃。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執法人員射殺毒販的人數有升高趨勢。今年前7個月,有49名毒販被執法人員在緝毒過程中擊斃。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