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電信詐騙 3台女任車手曼谷被捕

2017/10/20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泰國警察犯罪偵剿局昨天在曼谷逮捕3名台灣女子,其中2人為母女。3人涉嫌擔任電信詐騙集團的車手,在提款機取款時被捕。

泰國警察犯罪偵剿局資料顯示,台籍的謝姓母女和張姓女子從17日開始,在泰國的銀行提款機領取現款,直到19日被捕。

警方在她們身上起出7張提款卡、34萬泰銖(約新台幣32萬餘元)現金及23張提款收據,並在相關帳戶中發現70多萬泰銖餘額,已通知銀行凍結帳戶。

警方指出,3人自稱前來泰國代購商品,卻擔任電信詐騙集團取款的車手,將泰國被害者轉入人頭帳戶的款項取走,再存入詐騙集團帳戶,洗錢回台。警方清查發現經手金額超過百萬泰銖,並追查同案的泰國不法分子。

依據泰國法律,3名台籍女子可能至少要面對3年有期徒刑。

泰國警察犯罪偵剿局逮捕3名台籍女子後,通知駐泰代表處,全案將由泰國警方和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駐泰處呼籲前來泰國的台灣旅客不要再心存僥倖,以身試法。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