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人難進牛津劍橋 議員批種族隔離

2017/10/20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2010年到2015年期間,牛津大學32個學院中僅3個學院,每年會收1名A等成績黑人學生。同一期間,劍橋大學1/4的學院沒有收任何黑人學生。工黨議員說這是「社會種族隔離」。

根據新公布的數字,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13個學院在6年期間沒有收過1名A等成績黑人學生。

前負責高等教育的大臣、工黨議員拉米(David Lammy)透過資訊公開法(FOI)要求取得數據後,指控牛津大學的「社會種族隔離」。

數據也顯示,牛津大學32個學院中僅3個學院,2010年到2015年期間,每年會收1名A等成績黑人學生。

奧利爾學院(Oriel)在同一期間只收1名黑人學生。

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6年期間每一年,平均1/4的學院沒有收英國黑人學生。

劍橋大學巴基斯坦裔學生申請入學成功率不到1%,劍橋大學29個學院中的14個學院2015年沒有收過1名巴基斯坦裔學生。

拉米說,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數據非常不能代表英國人口結構,呼籲改革牛津和劍橋的入學程序。

拉米說:「這是一種社會種族隔離。大體上,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兩個教育機構數據顯示,牛津和劍橋從英格蘭南部少數特權階層大量招生,卻自以為已盡力採取擴大申請和入學步驟。」

牛津大學發言人告訴英國「衛報」(Guardian),解決這個問題「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整個社會非常努力的處理嚴重不平等問題,包括牛津大學這樣的頂尖大學。」

劍橋大學發言人說,劍橋大學在招生上僅以學術為考量。(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