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峰會落幕 支持脫歐談判及西班牙政府

2017/10/21 04:37(10/21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0日專電)歐盟秋季峰會在今天畫下句點,這次亮點為脫歐談判有進展,及歐盟明確表示針對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爭議,「沒有斡旋空間」。

歐盟為期2天的秋季峰會在今天結束,歐洲最關心的2大議題包括英國脫歐談判進展、以及西班牙政府宣布啟動憲法中止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在這次的峰會上得到更明確方向。

首先是脫歐談判,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呼籲歐盟領袖們協助共同打破談判僵局,給她「一個可以說服人民的結果」後,19日會議一開始氣氛明顯緩和,會場內可以看到她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神情愉悅的聊天。

隨後梅克爾也發表看法,她說「和英國媒體描述的情況相反,我的印象是這些談判一步一步有進展。」她駁斥英國媒體報導脫歐談判恐破裂是無稽之談。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隨後在今天宣布,除英國以外歐盟的27國領袖已同意,將開始就與英國間的貿易協商進行準備工作,即使有關雙方分手條件的協商進展還不夠。

英國與歐盟自6月以來歷經多回合談判,雙方在財務、公民權利及愛爾蘭邊境管理上進度緩慢,但這次在峰會上取得進展,讓梅伊沒有空手而回。

此外,歐洲近日熱門新聞是西班牙政府將在21日召開緊急會議,啟動第155條收回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自治權,雖然這項大事並未在這次峰會議題上,但歐盟在啟動前表態支持西班牙政府,圖斯克明確表示沒有歐盟斡旋的空間。

而梅克爾及馬克宏也分別表達支持西班牙政府、及重申與西班牙政府團結一致。

在歐盟及德法大國的力挺下,西班牙政府這場在對抗獨立陣營的戰役目前看來有更大勝算。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