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家家居危險櫥櫃 再傳壓死孩童不幸案例

2017/10/21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瑞典連鎖家具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危險櫥櫃,再度傳出死亡意外,使得到目前為止被這款櫥櫃壓死的孩童,累計已達8名。

宜家家居販賣的MALM系列櫥櫃由於設計不當,重心不穩容易翻覆,導致孩童因此遭到壓傷甚至被壓死亡,2016年6月宣布回收,共有2900萬個不同款式系列櫥櫃列入回收。宜家家居接受消費者退貨,或提供可將櫥櫃固定在牆壁的工具組。

家屬委託的律師曼恩(Daniel Mann)指出,住在加州的2歲男童杜德克(Jozef Dudek)今年5月間,獨自一人在房內午睡,被發現時卻已遭到有著3個抽屜的MALM櫥櫃壓死。

曼恩指出,事發當時房內並沒有其他人,櫥櫃自行翻覆,壓在熟睡中的杜德克身上,翻覆時並沒有碰到其他家具。他也說,家屬對於這起事件傷心欲絕。他表示,杜德克的父母並不知道這款櫥櫃已被下令回收。

最新曝光的這起事件,讓宜家家居MALM櫥櫃的兒童致死案例,增為8人。宜家家居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對於家屬表達高度慰問,並致上最誠摯的哀悼。

聲明中也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這起事件中的櫥櫃,並沒有固定在牆壁。

宜家家居MALM櫥櫃最早傳出孩童死亡事件是在2014 年,當時宜家家居宣布提供消費者免費的固定櫥櫃工具組,好讓櫥櫃可靠牆固定。不過,2016年2月傳出第3起兒童死亡案例之後,這款系列櫥櫃則宣布全面回收。

回收消息宣布之後,接下來又傳出早在2011年就有孩童被這款櫥櫃壓死,還有在1989年、2002年以及2007 年,都有孩童被宜家家居不同款式的櫥櫃壓死。

曼恩指出,這些櫥櫃的設計本身就有問題,宜家家居對於家中可能有這些危險櫥櫃的消費者,直到現在都沒有善盡警告之責。他也表示,肯定有消費者的櫥櫃是曾經翻覆過的,只是因為沒有人員受傷,因此沒有通報。

他說:「真正悲慘的是,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案例繼續出現。」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