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嬌生爽身粉致癌官司 證據不足將重審

2017/10/21 13:35(10/21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罹患卵巢癌的婦女聲稱因使用嬰兒爽身粉等滑石粉產品保持私密處衛生而罹癌,向嬌生提告,加州法官今天推翻陪審團先前做出嬌生判賠天價4.17億美元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尼爾森(Maren Nelson)的判決,對指控嬌生(Johnson & Johnson)沒有適當警告消費者滑石粉產品罹癌風險的女性和家屬來說,是最新打擊。

此前,陪審團8月決定做出這場官司至今最大規模的裁決,判嬌生須賠償加州居民艾奇佛里亞(Eva Echeverria)4.17億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包括損害賠償7000萬美元,以及懲罰性賠償3.47億美元。

尼爾森今天逆轉陪審團裁決,答應嬌生重啟審判的要求。尼爾森表示,8月的審判以誤謬為基礎,且雙方證據不足,導致賠償金額過高。

替艾奇佛里亞打官司的律師羅賓遜(Mark Robinson)透過聲明表示將立即提出上訴。

他說:「我們將持續代表所有遭到這種危險產品影響的女性繼續奮戰。」

嬌生透過聲明表示對判決結果感到欣慰,還說將在額外的審判中持續捍衛公司清白。(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