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下任總理人選已在內閣裡

2017/10/21 14:30(10/21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何時交棒,始終是外界關注焦點。他最近接受外媒專訪強調,下任總理人選已在目前內閣,但究竟是誰,團隊仍需要一段時間決定。

李顯龍說:「這絕對不會是太久之後的事情,因為時間已經不多了。」

今年65歲的李顯龍曾在國會中指出,新加坡不應有一位70歲的總理。李顯龍透過2006年、2011年和2015年的3次大選,引進不少人才加入執政團隊。他後來也多次表明,將在下次大選後交棒。

李顯龍接受美國總統川普邀請,今天展開6天訪美行程,新加坡聯合早報、海峽時報同時引述他行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其中提到有關接班人選的內容。新加坡總理公署公布了訪談內容的中英版本。

根據總理公署的資料,李顯龍指出,他已在內閣裡建立由較年輕部長組成的優秀團隊,他們要建立自己的聲望,除培養相互合作關係,也要獲得人民信賴。

李顯龍認為,他們最後要能取得共識,選出繼他之後,能領導團隊邁向下一階段的人。

他指出,仍會持續引進新人強化執政團隊,但究竟誰會從中脫穎而出,屆時就會知曉。

他同時被問到是否會留在幕後時指出,這要交由下一任的總理決定。

李顯龍表示,沒有任何一個政府可以在不做事的情形下,持續有效運作或讓國家繁榮發展,政府必須要了解如何治理國家。

另外,媒體詢及新加坡和中國去年因有關南海言論而變得有些緊張,以及後續發生的裝甲車事件,李顯龍認為,兩國之間的看法不同實屬正常,但對主要議題看待事情的觀點,並沒有根本的衝突,大家都還是好朋友。

對於李家風波引發與弟妹紛爭,李顯龍訪談中也感到傷心難過,認為事已至此,也許有一天當所有的情緒都已撫平,一切互動是可能的,但仍需要時間。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