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眾院選前之夜 三大勢力回防東京拚場

2017/10/21 21:46(10/2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1日專電)日本眾議院大選明天投開票,三大勢力今天回防東京拚場。立憲民主黨氣勢驚人,人氣擠爆新宿站南口廣場;自民黨支持者在秋葉原站揮舞國旗;希望之黨支持者也擠滿銀座大街。

這次眾議院大選被視為是對首相安倍晉三執政5年來的信任投票,安倍晉三大打政績牌,在野兩大勢力訴求終結「安倍獨大」,呼籲選民用選票讓政黨輪替。

不過,根據日媒選前最後一波民調,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很有可能獨力取得過半席次;如果加上公明黨,執政聯盟席次逼近300席。

僅管如此,在野勢力仍卯足全力,對準安倍晉三砲火全開。

立憲民主黨晚間在新宿站南口廣場舉行「東京大作戰最終章街頭演說」,展現驚人人氣。雖然今天東京持續降雨,濕冷天氣也擋不住支持者擠爆現場,連馬路對面的人行道跟天橋上,都擠滿聆聽演說的群眾。

立憲民主黨在社群網站擁有大批粉絲,到場的年輕族群不少,在三大勢力的造勢場中,氣氛顯得最為輕鬆與歡樂。主席枝野幸男及幹事長福山哲郎到場後,現場民眾高喊「枝野」、「枝野」,枝野幸男的高人氣令人印象深刻。

福山哲郎演說時特別提到網友對立憲民主黨的支持,也提到網友們創造的「枝野奮起」詞彙,給了他們力量;枝野幸男演說時,要大家支持「走正道的政治」,並向支持者說,「我需要你的力量」,台下再度響起「枝野」的呼聲與掌聲。

希望之黨主席小池百合子稍早在銀座大街旁舉行演說,這裡車水馬龍,腹地極小,支持者早早就在人行道上占好位置,讓本來就很熱鬧的銀座更為擁擠。小池百合子到達現場後,台下民眾認真聆聽演說,雖然不像立憲民主黨的支持者反應那麼熱烈,但都用到場表達力挺。

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選在秋葉原站前廣場作為選前最後演說的地點,原因是過去幾次中央級選舉以這裡作為最後一站,結果都是獲勝。

晚間秋葉原站前廣場擠滿支持者,安倍晉三在台上賣力演說,支持者奮力揮舞國旗表達對政府的支持,但跟7月東京都議員選舉情況類似,也出現不少反安倍的人士到場舉標語、發傳單表達抗議,讓這裡的氣氛顯得緊張不少。

雖然挺安倍跟反安倍的人士沒有爆發大規模衝突,但仍有零星的言語衝突。反安倍的人士大喊「回去」,挺安倍的人士反嗆「防礙選舉」,雙方你來我往,經旁人勸阻後,和平落幕。

三大勢力選前拚場也拚人氣,雖然支持者各有不同性格,但相同的都是冒著風雨到場力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政治人物。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