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午餐肉罐頭頻遭竊 夏威夷超商傷腦筋

2017/10/22 0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斯帕姆(Spam)午餐肉罐頭在夏威夷是地方特色料理的常用食材。最近卻成為不肖份子偷竊的目標,轉賣變現以買毒品,讓夏威夷許多超市與商店十分頭疼。

夏威夷即時新聞(Hawaii News Now)報導,夏威夷州規模最大的遊民服務組織「人道救援研究所」(Institute for Human Services)發言人卡巴友(Kimo Carvalho)指出,會去商店偷竊斯帕姆午餐肉罐頭的人,並不是因為饑餓而出此下策,而是因為這種食品非常容易轉手變賣,換取現金。

他指出,這種罐頭很容易轉手變現,很快就有錢可以拿去買毒品了。

斯帕姆午餐肉是夏威夷地方料理的常用食材,例如用這種厚厚的肉片做成斯帕姆午餐肉飯團(Spam musubi),或者做成斯帕姆肉丁炒飯。然而,夏威夷各地最近以來,經常傳出這款肉品罐頭被竊並流入黑市轉售,使得當地越來越多店家紛紛把這種食品鎖起來,或者將商品陳列位置移到較有店員注意的地點。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指出,日前就有民眾親眼目睹竊賊一口氣從店家偷走8箱此款罐頭,另一起事件則是竊賊想要搬走18箱斯帕姆午餐肉罐頭,結果失風而遭逮捕。

夏威夷零售商(Retail Merchants of Hawaii)執行長提娜.山木(Tina Yamaki)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由於偷來的斯帕姆午餐肉罐頭根本沒有成本開銷,因此一旦成功轉賣,對竊賊來說就是「百分之百的獲利到手」。

至於這款肉品在夏威夷到底有多普遍,她分析,夏威夷幾乎家家戶戶都至少有一罐斯帕姆午餐肉罐頭放在家裡,幾乎有101種不同方法來烹調,而且又可以保存很久。

山木進一步指出,根據夏威夷最新通過的州法,「竊盜重罪」定義從原本偷得350美元的財物價值,大幅調高到750美元,這可能是導致斯帕姆午餐肉罐頭突然成為熱門偷竊目標的因素,因為竊賊就算偷上300個罐頭,被抓到也不會遭到「竊盜重罪」罪名起訴。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指出,夏威夷連鎖超市田村市場(Tamura's Market)主管證實,日前店裡宣布把所有斯帕姆午餐肉罐頭以及其他肉類罐頭,通通擺放在靠進店門口的位置。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