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馬拉韋市尚有約10名恐怖分子

2017/10/22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雖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宣布南部馬拉韋市自恐怖分子手中「解放」,但軍方今晨在廣播節目中說,大約還有10名恐怖分子藏在5棟建築物中頑抗,包括2名外國恐怖分子。

菲國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在dzBB廣播電台節目中說:「我們還在找巴庫(Amin Bacu),但這影響已經不大,因為他們無力扭轉整個形勢,他們已被包圍。」

巴庫是馬來西亞籍激進分子,在馬拉韋市重要恐怖頭目相繼被擊斃後,據信接棒成為殘餘恐怖分子的領導人。

一批已向伊斯蘭國組織效忠的恐怖分子,5月23日在馬拉韋市發動叛亂,經過將近5個月的清剿,軍方最近擊斃馬巫德(Maute)集團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組織的頭目,以及馬來西亞籍恐怖分子馬默德(Mahmud Ahmad),多名被恐怖分子擄做人質的平民也相繼脫困。

杜特蒂17日宣布馬拉韋市已獲解放。

巴迪亞說,軍方無法探悉到底還有多少恐怖分子躲在馬拉韋市,因為「獲救的人質說法不同,估計大約還有10人左右,有可能還要多一點。」

截至19日傍晚,軍方在馬拉韋市之戰擊斃了897名恐怖分子、清理了1777棟建築物,但也有164名軍警在過程中喪生,47名平民被殺害。

馬拉韋市開戰之初,捐軀的士兵是被恐怖分子狙擊手射殺,後期則多是被恐怖分子埋在建築物內的炸彈炸死。

殘餘恐怖分子仍占據當地5棟建築物,軍方稍早表示,馬拉韋市的恐怖危機可望於今天結束,巴迪亞向民眾承諾,政府軍正朝這個目標努力。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