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若消失 倫敦人年多花36億計程車費

2017/10/22 16:27(10/22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2日專電)英國倫敦交通局拒絕換發Uber營業執照。根據統計,若Uber真退出倫敦,倫敦市民每年得多花約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億元)的計程車費。

倫敦交通局9月決定,基於大眾安全及維安隱憂,Uber不適合擁有私人營業執照,將不再更新執照。Uber提出上訴,在法律程序完成前,仍可繼續營業。

倫敦議會保守黨發布調查報告,倫敦黑色計程車的費用平均比Uber貴4成,Uber若真退出倫敦,倫敦人的荷包將大失血。

報告指出,長6.4英里(約10.2公里)的路程,搭傳統的黑色計程車需25英鎊,Uber只要15英鎊。倫敦人每週使用Uber約百萬次,如果乘客改搭黑色計程車,每年將多花費8950萬英鎊的計程車費。

此外,倫敦有超過4萬名Uber駕駛,每小時平均收入15英鎊,每週平均工作30小時。Uber若退出,4萬名駕駛每年合計將減少8.64億英鎊收入。

保守黨議員包甫(Andrew Boff)表示,這些數字雖看來誇張,但確實顯示禁令對數百萬倫敦人及上萬名計程車司機造成經濟損失。

他表示,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一直說倫敦對商業開放,但在他督導下,卻發生消費者選擇及荷包都縮水的事。

包甫表示,希望倫敦交通局和倫敦市長改變決定,避免和Uber進行冗長的法律戰。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