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粹浪潮未退 捷克極右派政黨大選崛起

2017/10/22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1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極右派政黨在大選表現亮眼令人意外,可望擁有影響下一任政府籌組的機會;該黨領袖支持退出歐洲聯盟(EU),並鼓吹民眾到清真寺附近遛豬及別再吃中東烤肉捲餅Kebab。

路透社報導,自由與直接民主黨(SPD)在這次大選搭上席捲歐洲的極右浪潮。在選民不滿傳統政黨及歐盟政令情緒下,有「捷克川普」稱號的民粹富商巴比斯在捷克大選勝出。

擁有一半日本血統的混血兒企業家、國會議員岡村富夫(Tomio Okamura)2015年創立自由與直接民主黨,他踏入政壇前以開設「玩偶旅行社」聞名。

岡村告訴記者:「我們希望停止讓捷克共和國伊斯蘭化,鼓勵對移民採取零容忍立場。」他的政黨得票率將近10.7%,與緊追在巴比斯所屬「不滿公民行動黨」(ANO)之後的另外兩個政黨幾乎並駕齊驅。

岡村最初為直接民主黎明黨(UPD)議員;主張針對多數政治職位採取直選制度的直接民主黎明黨2013年大選得票率為6.9%。

反移民浪潮湧向人口1060萬的捷克,岡村這回也搭上這班順風車,儘管捷克失業率創下歷史新低、薪資成長且移民人數相對少。

一名失業勞工離開位於布拉格的投票所時表示:「我投給自由與直接民主黨,因為他們的觀點與我相近,我也反對移民來到這裡。」

岡村也在許多選民間激起歐洲懷疑主義(euroscepticism)意識,並對少數族裔羅姆人(Roma)加以攻擊。

岡村在大選前說:「歐盟無法被改革。我們只能聽它發號施令。我們拒絕接受多元文化的歐洲超級大國。讓我們脫離歐盟。」

岡村的母親是捷克人,父親則為日本人,他在這兩個國家長大成人。他曾在日本電影院販售爆米花,後來經營一家「玩偶旅行社」,帶著顧客毛茸茸的玩偶遊遍捷克各地。

他並非一直都是極右派人士,分析家說,他是在2015年創立自由與直接民主黨後,才開始向選民表達較強硬立場。(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