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抗馬德里 加泰隆尼亞準備打消耗戰

2017/10/22 18:14(10/22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政府接管加泰隆尼亞在即,自治政府官員據傳將拒絕離開辦公室,迫使警方出手,群眾則會介入,為避免警民衝突再現,警方將陷入是否清場的兩難,接管成為行不通的災難。

英國「衛報」報導,多年來,加泰隆尼亞即將發生「火車對撞」的警告不斷,但是西班牙中央政府從未有預防措施。

結果,恐懼的西班牙人過去3週目睹慢動作的對撞,而情勢在馬德里決定直接統治加泰隆尼亞下變得戲劇化,更加難以收拾。

雙邊領導人相互指責,彼此的怒火因無法放下自尊、各退一步而越演越烈。

西班牙網路報「機密」(El Confidencial)的資深評論人費南度(Fernando Garea)寫道:「我們正處於懸崖邊緣,似乎別無選擇,只好縱身下跳,並於谷底繼續爭論。」

政治運作失靈下,公民不願服從西班牙中央的法律。

民調顯示,在10月1日失序的公民投票及警方施暴前,僅41%的選民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但是人民力量和國家每衝突一次,就會有更多選民支持獨立,分離主義的領導人因此認為勝利在望。

巴塞隆納的「新聞報」(El Periodico)上週報導的民調顯示,儘管警方指控在在引發民眾的憤慨和同情,分離主義者在能名副其實的聲稱代表加泰隆尼亞民意前,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根據這項民調結果,55%的加泰隆尼亞人認為,僅43%的選民投下有效票的公投結果,不是宣布獨立的有效依據。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卻揚言要求區議會宣布獨立,以回應馬德里直接接管的決定。

分離主義者在區議會中占多數,因此得以通過公投法(後被憲法法院駁回),意味任何投票都可能會過關。

在獨立議案投贊成票的所有議員,將可能遭警方強行帶走,接受法庭審判,這些議員約有70人。

顯而易見的是,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在歐盟領袖支持下,將堅決執法並直接接管加泰隆尼亞,但是分離主義者升高進一步對抗的意圖難測。(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