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大選贏家不反歐盟 不與極右派組閣

2017/10/22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1日綜合外電報導)週末捷克國會大選贏家巴比斯(Andrej Babis)今天表示,捷克需要尋求在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此外他不傾向與極右或極左派小黨合組政府。

億萬企業家巴比斯領導的「不滿公民行動」(ANO)在這次大選贏得29.6%的選票。由於他反對歐洲聯盟進一步整合及捷克採用歐元,使得外界擔憂,他可能加入波蘭或匈牙利與歐盟對抗。

不過,巴比斯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捷克必須在中歐國家組成的維西格勒集團(Visegrad Group)之外尋求合作夥伴,以利在移民與食物品質等議題上謀求共同利益。

巴比斯強調,「不滿公民行動」贊成歐盟,並準備在歐盟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他說,捷克需要在歐盟尋找以阻止非法移民為共同目標的盟友。

巴比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於「不滿公民行動」總部受訪時表示:「我們必須準備欲討論的議題,並向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提出我們想要的改變,(包括)加強食物品質、解決移民問題、對抗移民湧入及其他主題。」

巴比斯說:「我們無疑在奧地利有盟友,也就是(剛當選奧地利總理的保守派領袖)庫爾茨(Sebastian Kurz)先生。他與我們在移民方面的觀點相同。」

巴比斯表示:「維西格勒集團必須找到其他盟友,我們需要奧地利與其他國家。在巴爾幹半島或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及可能的其他國家。」

由於「不滿公民行動」在捷克國會下議院200席僅掌握78席,需要合作夥伴才能組成多數聯盟。但已有一些政黨拒絕加入「不滿公民行動」領導的政府,因為他們認為,巴比斯累積了龐大的商業與政治權力,對民主構成威脅。

還有些人表示,他們無法加入巴比斯本人領導的內閣,因為他面臨一起10年前詐騙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126萬元)補助的指控。但巴比斯否認不法。

這意味巴比斯在別無選擇之下,可能得仰賴共產黨或反歐盟極右派政黨「自由與直接民主」(Freedom and Direct Democracy)在國會支持,才能組成政府。

但巴比斯表示,他不會想這麼做。「我不想與他們合作。我們已邀請所有人進行討論,我們想在討論中傾聽所有主張。若他們(反對加入聯合政府的主流政黨)加入我們,不需要擔心…他們的主張。」(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