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大選安倍大勝 選民:國安政策是主因

2017/10/22 23:07(10/23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首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一如預期大勝,他領導的執政聯盟可望在眾院掌握重大多數優勢,主因是許多選民支持穩定的經濟及國家安全政策。

「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在東京台東區,30多歲的野澤(Nozawa)表示,他投給枝野幸男領導的新政黨立憲民主黨(Constitutional Democratic Party)。

野澤說:「我欣賞他(枝野)注重草根性的競選活動,以及他所傳達出在現在這個時代政治不該分左右(派)的訊息。」

隔壁文京區一位快70歲的家庭主婦表示,她也投給立憲民主黨。但在7月的東京都議會選舉,她是投給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支持的候選人。

這位婦人說:「在全國選舉方面,小池的『希望之黨』(Party of Hope)似乎傾向保守派,我看不出與自民黨(LDP)有何明顯不同。而立憲民主黨似乎是唯一的自由派選擇,我也對枝野幸男的印象不錯。」

來自橫濱的27歲貨運物流業員工堂柿(Sojiro Dogaki)表示,自己投給「希望之黨」,認為這「或許可以帶來改變」。他主要關心2019年消費稅將調漲的議題,認為「希望之黨」或許能阻止加稅成真。

選前安倍晉三飽受獸醫學院與森友學園兩件醜聞所苦,導致一些選民背棄他領導的自民黨。許多人認為安倍持續迴避問題,因為他已掌握太大的權力,且能夠全身而退。

橫濱的57歲保全石田(Ishida)批評安倍缺乏透明度,「今日政壇全是安倍的個人秀」。他希望小池百合子的政黨信守承諾,追求的政策避免保護既得利益,這樣的主張在男性主導的日本政壇形成強烈對比。

一名70多歲的退休男選民表示,他投給自民黨,因為「看不到任何真正能夠替代的選項。」

他說:「還有哪個政黨能應付日本現正面臨的安全問題?絕對不是那些幾星期前才組成的新興政黨。」他表示自己過去投給自民黨,現在仍認為這是唯一合乎現實的選項。

來自群馬縣(Gunma)大泉町(Oizumi)的26歲資安公司員工二宮(Shinsuke Ninomiya)也投給自民黨候選人。他相信在日本與北韓及其他國家的緊張情勢升溫同時,自民黨是唯一能掌控危機的政黨。

二宮說:「我個人對於安倍晉三政府的評價並不很高,但自民黨仍有許多有能力的政治人物。我不認為我可以依賴其他缺乏經驗的政黨,來維持與北韓、中國及俄羅斯這類國家的外交關係平衡。」(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