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灣國家反目斡旋難 提勒森:不能勉強談

2017/10/23 14:17(10/23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杜哈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說,要讓反目的波斯灣國家坐下來談仍然不太可能。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波斯灣國家杯葛卡達的行動已將近6個月。

法新社報導,提勒森昨天在杜哈記者會上說:「我們不能強迫沒打算談判的人坐下來談。」

提勒森說:「沒有強烈跡象顯示各方準備會談。我們不能也不會強制任何人。」

提勒森在發表這番談話之前,分別在利雅德和杜哈進行會談。提勒森此行目的在討論遏止伊朗在區域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川普幾週前才拒絕認證伊朗核子協議案,並宣布對伊朗的新策略。

路透社報導,提勒森在和伊拉克及沙烏地領袖的一場罕見聯合會議後說,協助伊拉克擊退伊斯蘭國(IS)親伊朗民兵組織,以及他們的伊朗籍顧問,「回家」的時候到了。

美國憂心中東什葉派勢力伊朗,利用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伊斯蘭國的機會坐大,以擴大在美國2003年入侵伊拉克後取得的勢力,這是沙烏地等遜尼派阿拉伯國家大力反對的。

提勒森在和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貝爾(Adel Jubeir)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在伊拉克的伊朗民兵,打擊達伊沙(Daesh)和ISIS(IS別稱)的任務即將結束。在伊拉克的外籍戰士必須回鄉,以利伊拉克重新掌權。」

資深美國官員表示,提勒森指的是人民動員(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以及隸屬伊朗精英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