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苦戰後解放IS根據地 美防長讚揚

2017/10/23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菲律賓克拉克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今天讚揚菲律賓在打擊伊斯蘭國(IS)支持者的戰役中取得勝利。馬提斯展開亞洲行,以重申美國對區域盟邦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週發表聲明說,儘管戰事持續,政府軍在經過5個月艱苦的城市戰後,已成功「解放」南部馬拉韋市(Marawi)。這場戰事奪走了1000多條人命。

根據官方提供的訪問紀錄,馬提斯在前往菲律賓的飛機上告訴記者:「到那之後,我最先要做的其中一件事情是,讚賞菲律賓軍方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馬拉韋。」

「如你們所知,南部民答那峨(Mindanao)地區這場戰役非常艱苦,而我認為,菲律賓軍方傳達了一個非常強烈的訊息給恐怖分子。」

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槍手5月23日占領馬拉韋部分地區,杜特蒂表示,槍手目的是要在此建立東南亞的哈里發國。菲律賓人口主要為天主教徒,馬拉韋是菲國穆斯林大城。

美軍支持的菲律賓軍事行動,近來對數以百計叛亂分子發動攻擊,幾乎每天都有空襲和砲擊,導致40多萬人流離失所,馬拉韋大片地區盡是斷垣殘壁。

伊斯蘭國在東南亞的首腦哈比倫(Isnilon Hapilon)在馬拉韋遭擊斃後,杜特蒂上週前往馬拉韋,宣布此地獲得「解放」。(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