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恐攻後遺症 巴黎拍影集放煙火引恐慌

2017/10/23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今天凌晨突然施放煙火,對活在恐攻風險中的巴黎居民來說相當不尋常。聽到聲響的群眾在社群網站交換訊息,以為是槍戰或爆炸,事後才知是為了拍攝影集。

許多住在艾菲爾鐵塔周圍的居民,23日零時聽到持續數分鐘的爆裂聲響,還有人在空中看到火光。

雖然聲音像是燃放煙火,但在恐怖攻擊威脅持續籠罩法國的情況下,也有人擔心是槍戰或爆炸,尤其聲源來自主要的攻擊目標艾菲爾鐵塔周圍。

在法國,只有特殊節慶才會施放煙火,一般人平常不會自行燃放,商店也沒有販售爆竹類商品,且22日或23日均非特殊節日,因此燃放煙火相當不尋常。

距離艾菲爾鐵塔約2公里遠、住在第7區榮軍院(Les Invalides)附近的居民也清晰聽到聲音。其中一名居民表示,她知道事情不對,於是豎耳傾聽後續是否有警車或直升機的聲音,若出動警車或直升機,就表示「真的出事了」。

像她一樣因一點風吹草動就感到驚恐的巴黎居民不在少數,很快就有人在社群網站表達擔憂,甚至恐慌。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今天一早報導,確實有人在艾菲爾鐵塔前的賈克.魯夫廣場(Place Jacques-Rueff)燃放煙火,這是為了拍攝知名科幻影集Sense8。

報導指出,節目製作單位近日在巴黎取景,雖事先有在艾菲爾鐵塔和戰神廣場(Champs-de-Mars)周邊的住宅區張貼告示,說明已取得巴黎市政府和巴黎警署同意實行「綜合科技效果」,但多數人並未留意這份告示。

一名網路使用者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在緊急狀態下的巴黎,在一個不是什麼特別日子的半夜允許施放煙火,而且沒先告知已如驚弓之鳥的居民,這太外行了。」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