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報復敘利亞城鎮 處決上百居民

2017/10/23 20:16(10/23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黎巴嫩貝魯特2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本月在蓋爾亞廷鎮殺害了128人,原因是懷疑受害者與敘利亞政府合作。政府部隊目前已從伊斯蘭國手上奪回這個區域。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在20天之內,伊斯蘭國報復性殺害了超過116位平民,指控他們與政府部隊合作。」

另據路透社報導,這個組織表示,鎮上遭處決的人數多達128人。

蓋爾亞廷鎮(Al-Qaryatain)位於荷姆斯省(Homs )中部。聖戰分子原奪得此鎮控制權,但3星期後,敘利亞軍隊便於21日收復蓋爾亞廷鎮。

伊斯蘭國於2015年首次佔領蓋爾亞廷鎮,但在去年敗給由俄國支持的敘利亞部隊,失去對此鎮的掌控權。

阿布杜拉曼說:「政府(21日)奪回這個城鎮後,居民便在街道上發現受害者屍體,有些被擊斃,有些遭刀斬處決。」

他說:「上月對這個鎮發動攻擊的伊斯蘭國戰士大部分都是『沉睡細胞』(sleeper cells)…。他們本身來自鎮上,知道哪些居民支持或反對政權。」

他表示,大部分處決發生在伊斯蘭國再次失去這個城鎮的前兩天。(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