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防長籲儘快敲定南海行為準則

2017/10/23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員國的國防部長,呼籲南海相關各方依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處理爭議,並重申支持儘快敲定具約束力的「南海行為準則」(COC)。

第1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會議今天在呂宋島中部的克拉克自由港區召開,東協10國國防部長或相關官員出席,並在會後發布聯合宣言。

宣言強調,各方「完全及有效落實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的重要性,也歡迎南海行為準則架構的出爐」」。

為避免南海區域國家擦槍走火,東協與中國於2002 年簽署「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之後東協部分國家提出擬訂「行為準則」的構想,以更有效約束各方行為。

今年8月,東協與中國的外交部長在馬尼拉召開「東協暨中國外交部長會議」上,採納「南海行為準則架構」,同意分3階段推進行為準則。

東協防長重申維護南海和平、安全、穩定、自由航行及自由飛越的重要性,呼籲相關各方加強互信、自我克制,避免從事可導致局勢複雜化的活動,並依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在內的國際法,和平處理爭議。

為避免南海區域因錯估形勢發生不幸事件,東協防長也同意採納海上互動規則的概念文件,以及成立臨時小組擬訂軍機空中相遇的指引。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