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市場改革進展緩慢 美國表示失望

2017/10/23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一位資深官員指出,中國今年的市場化改革缺乏進展,美國對此感到失望,在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訪中前,進一步向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施壓。

彭博報導,這位官員表示,雖然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在推動市場定價及減少國有企業數量上頗有進展,但是美國對中國當前的政府補貼、產能過剩及工業化政策感到憂心。

這位官員因為談論的是敏感政策議題而不願具名。

這位官員指出,今年年初習近平與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湖海莊園(Mar-a-Lago)的會晤頗具成效,但是美國原本希望中國在改革上能有更多後續做為。

他也說,川習會幾個月後舉行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未能取得期望的成果。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幾天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北韓到貿易等諸多議題上,美國對中國漸失耐心。

在「美國優先」的口號下,川普推動重新談判既有協定,美國貿易政策強調「公平」重於「自由」,並對大陸的貿易行為多所批評。

川普將於11月8日訪問中國大陸,此行是川普首回亞洲訪問中的一站,屆時他還將出席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