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蘭妮亞倡反霸凌 籲學生為善同情他人

2017/10/24 10:38(10/24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脫稿演出,可能會讓他被貼上全球最有權勢的霸凌者標籤,但這沒有阻撓美國第一夫人提倡對抗霸凌,她今天訪問底特律地方學校時,呼籲學生與人為善並同情他人。

川普經常在社群媒體或其他場合毫不留情地作人身攻擊並辱罵他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冒著可能會被拿來作不當聯想的風險,公開表明追求反霸凌的理想。

梅蘭妮亞在全國反霸凌月(National Bullying Prevention Month)訪問底特律郊區的果樹園湖中學(Orchard Lake Middle School)時告訴學生:「我認為選擇與人為善與富有同情心是重要的。」

梅蘭妮亞向這群小孩說:「我鼓勵大家結交新的朋友。問問他們喜歡什麼、有什麼嗜好,這樣就不會有人難過、有壓力,每個人都覺得跟大家是一夥的。」

梅蘭妮亞的新聞主任葛里向(Steohanie Grisham)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第一夫人在為她的平台搜尋資料時,獲知『沒有人是一個人吃飯』活動。她想跟孩子談到融入團體的重要性與社交孤立的負面影響。這種活動也能培養小孩的正直人格與領導能力。」

梅蘭妮亞是川普11歲么兒拜倫.川普(Barron Trump)的母親,她在2016年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承諾,當上第一夫人後,她將把對抗霸凌列為首要之務,並在今年9月向聯合國發表演說時提到反霸凌議題。

不過,她選擇追求的理想,卻不斷引人側目。

在競選總統期間,川普展現出傾向攻擊對手的個人特質,無論是體格或種族,最令人詬病的是他還攻擊一名記者的殘疾;上任後,川普時常遭控把總統職位當成霸凌講壇。

「華盛頓郵報」更狠,刊登梅蘭妮亞今天訪問果樹園湖中學發表的聲明並下了註解,連結到川普曾在推特發布的10多條推文,包含他用來形容對手的各種字眼,例如「魯蛇」、「白癡」、「蠢貨」、「失敗」、「低能」與「笨蛋」。

然而,第一夫人覺得有必要因為她丈夫的行徑,而在追求反霸凌目標上妥協嗎?葛里向說,絕對不會。

葛里向說:「川普夫人是獨立個體,獨立於她丈夫之外行動。她做她認為是對的事,知道她可以透過擔任第一夫人這個絕佳機會,對孩子的生活產生正面影響。她在乎的只有改變下一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