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泰隆尼亞鬧獨立 西班牙嚴肅中有幽默

2017/10/24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從政者每天為了加泰隆尼亞獨立的事情,吵到不可開交之下,西班牙幽默人士設法以輕鬆態度來面對嚴峻的情況,對緊張局勢一笑置之,社群媒體也出現有創意的惡搞圖。

法新社報導,過去一個月來,社群媒體出現不少惡搞圖,嘲弄1975年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逝世後,西班牙恢復民主以來最大政治危機中的主要人物。

加泰隆尼亞在10月1日舉行遭中央政府禁止的獨立公投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要求「暫停」宣布獨立的舉動令人費解。

有人嘲諷他是相親節目中的參賽者,自我介紹詞為:「卡羅斯(Carlos),54歲,獨立但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普伊格蒙特的加泰隆尼亞名字為Carles,就是西班牙版的Carlos。

隨著要求雙方對話以終結危機的呼聲越來越高,另一個惡搞圖在社群媒體上也相當受歡迎。就是普伊格蒙特終於和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交談了,不過是在監獄中,而且隔著一片玻璃。

許多保守人士認為普伊格蒙特試圖要跟西班牙分手的話,最後下場可能是坐牢。

諷刺月刊Mongolia創辦人蓋倫(Edu Galan)說:「人們利用幽默,來逃離嚴酷的現實。」(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