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評論文章:中國將成為法西斯大國

2017/10/24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溫哥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政治電子報iPolitics刊出評論文章「法西斯中國的黎明-和它對我們的意義」指出,習近平將成為毛澤東之後最有影響力的中國領導人,未來10年中國將成為法西斯大國。

這篇由專欄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所寫文章指出,加拿大等國家被中國視為擋在其商業與政治運行的軌道上,而習近平王朝的黎明對這些國家有著深遠影響。

文達峰說,中國共產黨竭力維護自稱擁有的權利,在自認符合國家利益的相關議題上干預他國內部事務。文章指出,根據最近幾週曝光的消息,中國共產黨也以類似方式強迫及影響澳洲和紐西蘭。

他指出,從各個面向來看,中國如今已是個典型的法西斯國家。

加拿大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上個月的民調顯示,85%的受訪者對中國在加拿大投資持保留態度。引發憂慮的主因包括國家主權和安全面臨威脅、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和擔心中國商界的貪污弊病會蔓延到加拿大。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對這篇文章回應說,這種聳動的標題令人大感震驚,並強調,中國今日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人民生活水準改善,每年有1300多萬人脫離貧窮,經由國際合作,對全球經濟成長貢獻超過30%。

大使館說,西方世界有些人以冷戰思維看待中國,中國未如他們所願「瓦解」的事實令他們極為惱火。(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