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區公投支持自治 義總理準備好談判

2017/10/25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兩個富裕地區選民公投支持自治,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今天表示,羅馬準備「在法律限制範圍內」談判,這是總理首度提到22日公投議題。

義大利北部地區威尼托與倫巴底22日舉辦公投,超過95%選民支持羅馬下放更多權力。

威尼托與倫巴底分別有威尼斯與米蘭這兩大城市,對義大利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達30%,領導人希望在稅收上談妥更好的協議。

簡提洛尼訪問威尼托時說:「政府準備就自治議題舉行會談。這將是複雜的討論,但我們準備在法律與憲法限制下探討。」

公投投票率高於預期,威尼托達57%、倫巴底為近39%;分析家警告,有鑑於加泰隆尼亞推動獨立製造的危機,不應低估公投結果。

兩區都是由極右派政黨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主政。北方聯盟曾公開宣揚分離主義,但近期將重點轉移到推廣反歐元政見,希望將影響力拓展到南部。

這場諮詢性公投最終可能只是導致羅馬下放權力的程序開端。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簡提洛尼今天說,義大利統一不會受到影響。他說:「我們會討論如何讓義大利運轉更順利。我們不會對義大利與國家統一產生質疑。」

他又說,不會有關於義大利或憲法的討論。他說:「我們不需要新的社會分歧,但我們需要彌合這場危機造成的分裂。」

兩區將要求歸還大部分的財政餘額,因為居民每年繳納的70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4922萬元)稅金,比政府花在他們地區的經費還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