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議員不連任自己人叫好 共和黨內鬨明顯

2017/10/25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兩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砲轟同屬共和黨的總統川普後,川普反過來邀功,說不爭取連任的這兩人是他逼走的,更有人稱這是川普運動的勝利。共和黨內鬨顯而易見。

美聯社報導,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在參院演說中表示,他不會與川普「同流合汙」,更拋出震撼彈表明不尋求連任;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則批評川普說謊成性且惡語傷人,造成美國「沉淪」。寇爾克先前已宣布將退休,不競選連任參議員。

但對於有兩位同黨參議員不尋求連任,白宮一滴眼淚也沒流。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說:「田納西州與亞利桑那州民眾支持總統,我不認為這兩位參議員哪一位在家鄉擁有對他們有利的支持率,因此我認為這可能是正確的決定。」

慶祝的還有川普前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前顧問蘇拉賓(Andy Surabian),他說這是川普運動的「重大勝利」。

現任偉大美國聯盟(Great America Alliance)資深顧問的蘇拉賓說:「聯邦參議員佛雷克今天宣布不競選連任,是整個川普運動的重大勝利。支持佛雷克等輩的失敗共和黨建制派,應該有所警惕,體認到他們時日無多。」

此外,根據白宮官員與外部顧問,在攝影機沒有拍到時,川普自己也向幕僚吹噓說,他幫忙逼這兩位參議員退場。由於討論的是私下談話,這名顧問堅持要求匿名。

今天以前,佛雷克堅稱沒有打算退休,募款速度很理想,並將競選連任塑造成是保守派決戰川普主義的一場考驗。但他今天弄清一件事,結論就是川普主義贏了,起碼就目前是如此。

寇爾克的退休計畫也凸顯一個問題:共和黨未來幾年會是什麼樣?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經警告,在川普盟友背書下競選的候選人,部分可能無法勝選。但就算他們入主參院,在共和黨目前只以52席比48席享有些微多數下,部分保守派人士恐讓試著推動法案的麥康奈更難做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