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WannaCry幕後主使者就是北韓

2017/10/27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表示,英國認為北韓就是5月網路攻擊「WannaCry」的幕後主使者,當時全世界企業和政府機關,包括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在內都中鏢。

路透社報導,英國內政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國務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英國「相當強烈」相信勒索病毒攻擊來自國外一個國家。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我們相信北韓就是涉及這起席捲全球網路攻擊,導致我們系統也遭殃的國家。」

「我們沒辦法說明情報細節,但情報圈和一些國家普遍認為北韓就是幕後主使者。」

WannaCry數日之內在150個國家感染30多萬台電腦,勒索受害者付300美元起跳的贖金,才能重新取回電腦裡的資料。

網路安全研究人員快速找到可能與北韓有關的連結。

英國國家審計部(National Audit Office)表示,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受到尤其嚴重的打擊,不得不取消1萬9500個預約門診。全英國共81個醫療集團的電腦受影響,是全部236個醫療集團的1/3左右。(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