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車衝撞釀8死 紐約近年遭遇過這些攻擊

2017/11/1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今天駕駛皮卡車衝撞行人,導致8人喪命、12人受傷。警方開槍打傷凶嫌後將他拘捕。當局形容,這是起恐怖攻擊事件。

路透社整理出紐約近年來發生的一些攻擊事件。

2017年:28歲白人男子傑克森(James Harris Jackson)3月刺殺非裔美國人考夫曼(Timothy Caughman)數刀。考夫曼稍後傷重不治,傑克森告訴警方,他從馬里蘭州來到紐約的目的就是要殺光黑人。

2016年:9月紐約地區有3枚炸彈爆炸,分別有兩枚在曼哈頓切爾西(Chelsea)社區,一枚在新澤西,共造成31人受傷,之後還發現數枚未引爆的炸彈。

主嫌拉希米(Ahmad Khan Rahimi)來自新澤西,出生於阿富汗,與警方駁火後被捕。檢方表示,現年29 歲的他據信是受到伊斯蘭好戰團體蓋達組織(Al-Qaeda )的反美國資訊影響。

2010年:時報廣場一輛休旅車內發現一枚引爆失敗的炸彈後,警方隨即疏散現場人群。曾在塔利班(Taliban)組織受訓的歸化美國公民沙赫扎德(Faisal Shahzad)之後認罪,遭判處終身監禁。

2008年:一名嫌犯3月在時報廣場美國武裝部隊招募中心前引爆管式炸彈,無人受傷。

2001年:9月11日上午,蓋達組織成員駕駛兩架客機衝撞曼哈頓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第3架飛機則撞上五角大廈,另有一架於賓夕法尼亞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墜毀,導致2996人喪命,6000多人受傷。

1997年:巴勒斯坦教師阿布卡邁爾(Ali Hassan Abu Kamal)2月在帝國大廈觀景台開火,擊斃一人並槍傷6人後自戕。

1994年:來自黎巴嫩的移民巴茲(Rashid Baz)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朝一輛搭載東正猶太教學生的廂型車開火,導致一人身亡,3人受傷。

1993年:多名好戰分子2月在世貿中心北塔下方引爆一枚卡車炸彈,奪走6條人命,一千多人受傷。(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