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IA釋出賓拉登檔案 包括大量文件與日記

2017/11/2 08:47(11/2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今天公布蓋達組織(Al-Qaeda)前領導人賓拉登的大量檔案,這些檔案來自2011年美國在巴基斯坦一處建築物擊斃賓拉登時蒐集到的大量文件和影像資料。

法新社報導,來自一個華盛頓智庫的研究人員有優先接觸這批新解密檔案的權力,他們說這批檔案包括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兒子結婚影帶和賓拉登留下的日記。

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今天這批檔案的釋出…提供機會給美國人民更進一步了解這個恐怖組織的計畫和工作。」

中情局已額外上網公布了47萬筆檔案,這些檔案是2011年5月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攻進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一處建築物內並擊斃賓拉登所取得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除了賓拉登的日記外,中情局還表示,這批檔案還包括數以千計關於蓋達組織潛在的宣傳和規畫資料的其他文件。

根據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網路媒體Long War Journal指出,這批檔案還包含其他重要的文件,包括確定是賓拉登兒子韓薩.賓拉登(Hamza bin Laden)的第一個成年照片影像,還有關於蓋達組織與伊朗的關係及組織在伊拉克叛亂中扮演角色的文件。(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