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鮮半島情勢詭譎 川普將抵首爾訪問

2017/11/7 0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馬拉松式亞洲行今天轉往南韓。在華府與核武北韓較勁上,南韓是另一個關鍵盟國,卻對川普處理危機的策略持保留態度。

平壤的武器發展計畫引發緊張情勢急劇升高,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互謾罵並揚言發動戰爭,但他的下一站是有1000萬人口的首爾,在任何衝突中將首當其衝。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早在推特說:「準備啟程前往南韓,與文在寅總統會面,他是一位出色的紳士。」川普又說:「我們等一下就知道!」

從日本飛到南韓前,川普爭取到東京力挺美國應對北韓的立場,即「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並宣布北韓發展核武的野心「威脅文明世界與國際和平與穩定」。

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處3天,沉浸於兄弟般情誼,在打完一輪高爾夫球後稱讚安倍「很棒」,並稱美日關係「真的超乎尋常」。

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關係明顯較為冷淡,引發外界擔憂美韓長達10年的同盟關係是否依舊穩固,並憂心美國會因為偏袒東京而冷落南韓。

同時,文在寅也警覺到,南韓首都首爾有大多數地區都處於北韓射程範圍內,要求不得在未獲南韓事先同意下,在朝鮮半島展開軍事行動。

川普在推特稱文在寅傾向以接觸交往方式對待北韓的政策是「姑息」,但這番評論不太能獲得青瓦台接受。

南韓今天將鋪上紅地毯盛情迎接川普,尋求獲得美國對於美韓同盟關係的保證與決心的訊息。

然而,民眾看法有好有壞,首爾市中心自週末以來出現「不要川普」與「歡迎川普總統」的兩派示威活動,有時候僅隔著幾條街相互較勁。

9月展開迄今威力最大核試的北韓,則是在執政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以連珠砲式的嗆聲迎接川普訪問亞洲,警告這位「精神不穩定的」總統別「發出狂語」。

訪問南韓時,川普首站將是軍事基地韓福瑞斯營(Camp Humphreys),之後將在青瓦台與文在寅舉行峰會,接著參加搭配現場演場會的豪華晚宴,欣賞南韓傳統音樂與流行音樂藝人演出。

川普明天將向南韓國會議員發表談話,但他這趟訪問不會走訪分隔朝鮮半島的非軍事區,美國執政團隊淡化這個地點的重要性,稱這個行程「有點老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