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見義勇為緝凶 德州槍擊案出英雄

2017/11/8 0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索塞蘭泉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索塞蘭泉教堂槍擊案發生時,全國步槍協會(NRA)一名前講師拾起步槍,光腳跑到對街朝凶嫌開火,隨後還有一名卡車駕駛飛車追逐緝凶,兩人被奉為英雄。

26歲的凶嫌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5日接近中午時闖進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掃射,造成26人死亡,另外還有多人受傷。

美聯社報導,現年55歲的威爾福德(Stephen Willeford)住在教堂附近,他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槍擊案發生時,女兒跑來說她聽到教堂傳出槍聲。他說,他立即拿出步槍,裝上彈匣,光著腳穿越街道跑到教堂,他看到凶嫌凱利,雙方立即駁火。

凶嫌凱利駕車逃逸,威爾福德看到十字路口停著一輛卡車,他跑上前去告訴駕駛,「那傢伙剛才在教堂開槍殺人,我們必須阻止他」。

27歲的卡車駕駛朗根多夫(Johnnie Langendorff)開車前來索塞蘭泉接女友,他表示,一名男子突然跳上車說要去追凶手,他立即說:「我們走吧。」

朗根多夫說,在隨後的飛車追逐中,車速最高達時速90哩(時速145公里)。在追逐中,兩人並且通報911 。威爾福德指出,凶嫌最後撞上路標,車子翻落到路邊溝中。

威爾福德下車把步槍駕在車頂瞄準凶嫌的車子,他大叫:「下車、下車。」但凶嫌一動也不動。

大約5分鐘後,警方抵達現場,調查人員根據現場跡證認為,凶嫌是開槍自盡身亡。

當被詢及是否覺得自己是英雄時,朗根多夫表示:「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感受,我只希望受害者的家屬和友人能夠感到寬慰,凶嫌已死,他再也不能傷害其他人。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