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候選人被控染指少女 大老籲棄選

2017/11/10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踢爆,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共和黨候選人摩爾被控曾與14歲少女有不當性接觸,促使多名共和黨大老出面表示,若指控屬實,摩爾應棄選。

「華盛頓郵報」(WP)報導,現年53歲的女子考夫曼(Leigh Corfman)告訴華郵,1979年14歲的她在法院碰到當年32歲的摩爾(Roy Moore),摩爾表示要陪她在法庭外坐著等她母親,她母親在法庭內出席子女監護權聆訊。

考夫曼表示,時任助理檢察官的摩爾要她的電話號碼,然後數天後帶她去他家中不當撫摸,後來她要求他載她回家。

報導也引述另外3名女子的話指出,摩爾曾在她們16歲到18歲時和她們約會,當時他30歲出頭,不過她們未說與摩爾有性接觸。

路透社報導,現年70歲的摩爾強烈否認這些指控,並稱指控「完全不實,且這是孤注一擲的政治攻擊」。

他之後在推特連續發文,表示報導中針對他的指控,是為了讓「像你我這些基督教保守派噤聲閉嘴」,還說「我絕不會放棄奮戰」。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對摩爾喊話,表示「若這些指控屬實」,他應退出補選。多名共和黨人也跟進呼籲,包括德州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和克魯茲(Ted Cruz),以及猶他州聯邦參議員麥克.李(Mike Lee),他們都曾為摩爾背書。

至少兩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表示摩爾應立刻棄選,包括亞利桑納州的馬侃(John McCain)和南達科他州的圖恩(John Thune),馬侃稱這些指控「令人深感不安且造成失格」。

摩爾陣營指控華郵與民主黨串通,以不實指控敗壞他的聲譽。華郵說,這些出面指控的女子都不曾捐款給摩爾的民主黨對手瓊斯(Doug Jones)或共和黨初選對手,也不曾為他們效力,且考夫曼說她過去3次總統大選都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包括去年的川普。

阿拉巴馬州12月2日舉行補選,是替補塞申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後留下的遺缺。摩爾先前在民調中經常領先瓊斯,被視為勝券在握。

摩爾曾任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2000年代初因拒絕移除法院外十誡紀念像而丟職;2012年回鍋任職後,曾下令遺囑檢驗法官不要發放同性伴侶結婚證書,牴觸聯邦最高法院的同性婚合法化判決,因此再度被迫下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