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里迢迢 美國越戰老兵只為見川普一面

2017/11/10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越南峴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越戰老兵歐康納飛越8000哩抵達越南峴港,卻把寫有「讓美國再次偉大」字樣的便帽遺留在家中,令他十分懊惱。歐康納今天表示,他希望能夠和心中英雄川普握手。

法新社報導,儘管川普曾經逃避兵役並且嘲弄越戰英雄馬侃(John McCain),但這無損川普在歐康納(Mark O'Connor)心中的地位。

現年67歲的前美軍步兵歐康納千里迢迢趕來此地,他說,他只想告訴川普總統:「謝謝您再次讓美國偉大,謝謝您贏回我們的國家。」

歐康納頂著烈日騎著摩托車趕到峴港海灘,希望看到川普總統。當地是50多年前美軍陸戰隊最先抵達之地,以支援對抗越共。

歐康納失望了,他被重重的安全人員擋在外面,無緣見川普一面。歐康納如鬥敗公雞一般,他表示:「我們努力試過了,我們盡了全力。」

歐康納住在美國南達科他州,他常來越南做慈善工作。他表示,他希望川普能夠保證幫助橙劑(Agent Orange)受害人。橙劑是一種有毒的落葉劑,當年美軍噴灑橙劑對付善打叢林戰的越共。

川普在峴港見到了另一群美國老兵。

(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