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領袖大合照 宋楚瑜李顯龍都穿象牙色

2017/11/10 23:51(11/11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越南APEC(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峴港10日電)APEC年會今晚舉行領袖代表歡迎儀式,各會員體領袖穿上主辦國精心準備的服裝出席。宋楚瑜穿著象牙色上衣,而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則選擇深藍色。

APEC歡迎晚宴,21個會員體領袖與領袖代表依序入場,今年首次參與APEC的川普,一下車帶著滿臉笑容,走向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雙方交談數十秒,互動相當熱絡。

亞洲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在越南峴港開幕,晚間舉行領袖代表正式歡迎儀式及晚宴,各國領袖穿著主辦國越南事前準備的長袖、短版剪裁、腰間開衩的上衣出席晚宴,有藍色與象牙色兩種,在越南文化中,這兩種顏色象徵和平。

宋楚瑜、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人有志一同,都選擇穿著象牙色的上衣出席。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川普、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韓國總統文在寅、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則穿著深藍色上衣出席。

陳大光在飯店門口迎接APEC領袖及領袖代表,以及緬甸等東協國家領袖,今年出席APEC晚宴的夫人比往年少,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都沒有參加晚宴。

今年第一次出席APEC領袖會議的川普,一下車就與陳大光握手寒暄,蒲亭與習近平是最後抵達的兩位領袖。

領袖及領袖代表抵達會場後,隨即進行大合照。大多數的領袖都穿著深藍色,選擇象牙色的宋楚瑜與李顯龍等人更顯凸出。

大合照時,陳大光與夫人在第一排正中間,宋楚瑜則站在第二排最右邊。站在第一排偏右側的川普,左手邊是蒲亭,右手邊是陳大光夫人。習近平則站在第一排偏左側。

大合照結束後,領袖們一一走入歡迎晚宴會場入座。

宋楚瑜右邊是李顯龍,左手邊依序是帕拉育夫人、帕拉育。帕拉育的左手邊是川普。準備就坐時,宋楚瑜一度站在川普身後,但雙方並無互動。習近平則與陳大光比鄰而坐。

歡迎式與晚宴是領袖及領袖代表們今天第3場公開活動,宋楚瑜與習近平在公開的部分,都沒有互動。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PEC與東協對話 帕拉育請宋楚瑜吃喉糖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