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內候選人捲性騷疑雲 共和黨切割

2017/11/11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角逐美國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的共和黨提名人摩爾,昨天被爆出曾對未成年少女有不當行為,領先態勢被打亂。共和黨負責全國參議員選務的委員會,今天也切斷對摩爾金援。

路透社報導,切斷對摩爾(Roy Moore)的資金挹注,是共和黨建制派正清除黨內由總統川普的前任政治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力薦人員的最新跡象。共和黨目前在參議院僅為52比48席的微幅多數。

在此同時,受到7日維吉尼亞與新澤西2州州長選舉勝利鼓舞的民主黨人與前進派團體,則想拿摩爾被爆料一事做為民主黨候選人、前聯邦檢察官瓊斯(Doug Jones)的選情利多。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昨天報導,爭議性的前法官與堅定基督教保守派的摩爾,遭一名婦人指控曾於1979年對她有不當性接觸,婦人當時僅14歲,而當年32歲的摩爾則擔任檢察官。

另外3名婦人則指摩爾在她們16到18歲時追求她們,但未指控摩爾對她們性接觸。

由於塞申斯(Jeff Sessions)被提名出任司法部長,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需補選,摩爾9月才在共和黨內初選擊敗對手勝出。現年70歲的摩爾今天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負責輔選的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今天致函聯邦選務官員,中止挹注資金給角逐12月12日補選投票的摩爾。多位共和黨內重量級人士也跳出來要摩爾自行了斷,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昨天要摩爾即刻退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表示,若指控經證明屬實,摩爾就該退出。(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