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挨批 寧信KGB情報員不信自家CIA

2017/11/12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2日綜合外電報導)外界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相信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前蘇聯情報機構)官員的俄羅斯總統蒲亭沒有干預美國大選,卻不信任自家中央情報局(CIA)。

法新社報導,川普昨天表示,對於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否認干涉美國大選,他相信蒲亭是真心誠意,還說蒲亭對於相關指控感到「非常受辱」。

川普今天又在推特上寫道:「所有的仇恨者和蠢人什麼時候才會明白與俄羅斯擁有良好關係是一件好事,而非壞事。總是在操弄政治,這對我們國家不利。我想解決北韓、敘利亞、烏克蘭和恐怖主義的問題,俄羅斯能幫上大忙!」

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川普把這些加諸俄羅斯的指控稱為「人工的民主黨政治謀殺」,讓解決外交問題變得更加困難。

曾於2012年到2014年間擔任美駐俄羅斯大使的麥弗爾(Michael McFaul)透過推文說,川普「寧願相信一名KGB情報員也不相信自家中央情報局?不太妙」。蒲亭曾任KGB官員與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

麥弗爾說:「蒲亭受過欺騙的訓練。KGB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們的總統竟然不知道這個基本事實,令人驚恐。」麥弗爾現任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

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也曾說,他與美國情報界的評估看法一致,認為俄羅斯確實有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也透過聲明表示,寧願相信一名KGB上校講的話也不相信美國情報界,這一點也不「美國優先」。

馬侃還說:「蒲亭沒有將美國利益放在心上;若相信他有,那就不只是天真,還是把我國國家安全置於險境。」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資深議員希夫(Adam Schiff)說,川普「愚弄不了任何人」。

希夫表示,川普心知肚明俄羅斯曾駭入民主黨籍領袖們的電子郵件並加以轉存,還透過社群媒體傷害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來幫助川普贏得選舉並分裂美國。(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